Marine Biodiversity and Bioresources

时间:2024-02-26 浏览量:


海洋生物多样性和生物资源


项目概述

海洋生物多样性和生物资源硕士课程是一门学术严谨的课程,旨在培训海洋生物学、生态学、自然保护和生物资源管理等不断发展的领域的专业人员。该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培养出能够在海洋生物多样性和生物资源的研究、保护和可持续管理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高技能专业人员。该计划是为那些有动力发展专业技能并获得海洋生物学、生态学和自然生物资源管理最新发展知识的个人量身定制的。它为科学研究提供了大量机会,并促进国际合作。

课程详情

该项目以英语进行,为期两年。它包括120个学分的综合课程,要求学生每年获得60个学分,或每学期获得30个学分。第一年由必修课程组成,涵盖海洋生物学和生物多样性的各种方法和理论基础。在第二年,学生可以选择一系列选修课程,并需要完成一篇独立的硕士论文。该项目还提供了在罗蒙诺索夫莫斯科国立大学实习六个月的机会。

就业前景与深造

毕业后,毕业生具备进入科学研究中心、环境机构和生物技术公司工作的条件。该项目是进一步教育和专业发展的门户,包括在罗蒙诺索夫莫斯科国立大学攻读研究生的可能性。毕业生的理想位置是在学术、政府和私营部门表现出色,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利用海洋生物资源做出显著贡献。

入学要求

考生必须持有应用科学或自然科学学士学位。该项目优先考虑具有一般生物学、生态学、自然保护、自然资源合理利用、海洋学、生物信息学或分子生物学背景的申请人。英语水平是强制性的,要求的英语水平相当于CEFR的B2,雅思成绩在5.5到6.5之间,托福iBT成绩在87到109之间。录取取决于是否通过入学考试。

奖学金项目

学生有资格申请各种城市和地区的奖学金。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提供旨在支持国际学生的奖学金项目。

教育计划和师资

该项目由俄罗斯科学院备受尊敬的院士安德烈 阿德里亚诺夫教授指导。

该项目的管理层由莫斯科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席科学家、 维亚切斯拉夫·伊万年科教授领导(联系方式:IvanenkoVN@my.msu.ru).

教员包括来自俄罗斯科学院的院士,以及经验丰富的教授和讲师,每个人都是各自特定领域的权威。他们致力于提供高水平的教育和成功完成硕士课程所需的实践技能。

课程安排

第一学年度

必修课

课程分类

课程

学分

学期

生物学基础

现代生物学问题

3

1

生物地理学

3

1

生物信息学及计算机技术

3

2

海洋生物

世界海洋生物多样性

5

1,2

海洋学导论

3

1

海洋生物的基因组和生化研究

2

2

海洋生物的生物安全与疾病

2

2

方法及方法学

英语

4

1,2

哲学

2

2

生物伦理学

2

2

应用生物学

7

1,2

生物学历史和方法学

2

2

海洋生物研究的现代方法

5

1

实习和研究

实习

17

1,2

第二学年度

必修课

课程分类

课程

学分

学期

方法及方法学

应用生物学

3

3

科学写作

2

3

海洋多样性和生物资源的保护和管理

2

3

研究

研究

10

3,4

研究讨论

2

3

选修课

海洋生物多样性和生物资源

海洋生物的生物活性化合物

2

3

海洋小型动物

4

3

养殖海洋生物的寄生虫和疾病

4

3

热带海岸生态系统:珊瑚礁和红树林

4

3

沿海海洋生态系统的休闲潜力

4

3

生物材料科学

2

3

海洋生物学精选章节

4

3

危险海洋生物

4

3

现代生物数据分析方法

4

3

深海生物资源

4

3

水产生物疾病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