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адиохимия

时间:2024-02-26 浏览量:




放射化学

专业介绍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化学专业放射化学方向培养计划是按照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的教育标准实施。该计划包括一系列颇具特色的理论和实践课程,同时还有包括大量的实验研究工作。学生在学习期间不仅放射化学领域的知识会得到扩展,而且还会更好的掌握放射性物质的研究方法,以及对其性质的理论预测。

培养方式

放射化学研究生的培养期限为两年,总共包括120个学分(1个学分对应36个学时)。因此,学分将在四个学期中平均分配 - 每个学期30个学分。 教学语言主要是英语。课程包括各种理论和实践必修课,选修课及大量的实验研究工作。学生将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验研究,并在第二年进行论文答辩。化学专业的学生将在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进行为期两个学期的学习。

培养目标

本专业硕士学位获得者应具有较深厚的放射化学基础理论知识,能够解决与基础化学有关的各种问题,并有能力参与到化学-技术相关部门的核心工作中。由于授课课程的高水平和多样性,这些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可能包括:生态学、稀有金属和分散金属技术、核医学、放射化学技术;了解放射化学相关领域在国内外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较好的实验技能和总结归纳分析问题的能力,能独立进行科研工作。毕业后可胜任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单位的教育、科研和应用开发或管理工作。

报考条件

报考人应具有教育部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专业方向为化学或材料科学;需通过大学英语或俄语四级(需参加语言测试)。

就业前景

获得化学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可以继续攻读世界知名高校的博士学位-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的化学专业在THE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占第19位。此外,毕业生可以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科研中心,高校及企业从事与化学相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