Стратегическое развитие и региональное управление

时间:2024-03-06 浏览量:




战略发展和区域管理


关于“俄罗斯区域研究”方向

“俄罗斯区域研究”是研究俄罗斯发展规律的综合跨多学科领域的研究方向,它包括对其历史主要阶段的研究,对各种多样性(文化、政治、国际关系、社会学、民族心理学)的现状分析,以及对可能发展路径的预测,即研究其过去、现在和未来。研究重点首先是人,俄罗斯;人被认为是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任何社会政治或历史文化地区存在的主要因素。

专业信息

战略发展和区域管理专业方案是在俄罗斯区域研究方向的框架内实施的,并结合了广泛的人文学计划,旨在培养俄罗斯历史文化发展领域的专家,重点关注该国战略发展方向。

学习时长为2年,硕士课程共120个学分(每学期30个学分)。


专业亮点

· 俄罗斯作为独立区域进行研究:俄罗斯被认为有自己发展特点、规律和机制的统一整体;

· 符合现代社会需求的综合跨学科路径;

· 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让学生参与到实际项目中;

· 研究俄罗斯在全球文明背景下作为世界整体的一部分,以及与外部世界的相互关系;

· 研究中俄关系和两国及两国人民交往传统;

· 特别注重俄语教学。学生从各个方面进行学习:商务和国际谈判俄语、翻译理论和实践、科研用语。


就业前景

毕业生就业基于对俄罗斯的全面了解:人口、历史和民族、经济和政治、科学和文化、宗教、语言和文学、传统和价值观,以在各个领域制定科学合理的实践建议的形式实施:俄罗斯联邦的国家政策文化发展国际和经贸合作教育和科学公共关系和宣传、信息和文化交流现代双边和多边通信联系。区域研究人员可以担任俄罗斯研究领域的助理、专家、顾问翻译。毕业生将能够在中等和高等教育机构进行教学活动,以及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教学方案和师资

在课程上,传统的经典大学课程与国际教育的最佳成就相结合。除讲座、研讨会、实践课程外,还组织实习、培训和商业游戏。非常重视应用区域研究:学生有机会尝试国际新闻、纪录片制作、创建教育、科学和信息网站和博客,开展包括文化和教育领域的国际项目。


学生有机会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外语与区域研究系学习6个月。


由莫斯科国立大学外语和区域研究系的教授和教师以及来自俄罗斯其他大学的专家授课

“俄罗斯区域研究”方向留学生硕士课程

一般人文学科:哲学、文化人类学、现代大众文化、俄罗斯社会政治思想、社会政治翻译理论与实践,俄语,俄语世界,英语(选修)

一般专业学科:俄罗斯区域,俄罗斯地理,现代世界空间中的俄罗斯,俄罗斯当前的社会经济和政治问题,综合区域研究的理论和方法,民族精神研究,俄罗斯语言政策:历史与现代,俄罗斯与世界:相互感知问题,俄罗斯国际关系和外交的理论与实践:从古至今,俄罗斯当前的社会经济和政治问题,特殊目的俄语,翻译理论与实践

应用学科:社会文化设计,区域研究研讨会,科学分析研讨会

选修学科:种类繁多的科目,主要与学生的专业有关。

实践:教学实践,专业实践,毕业论文主题研究,毕业前实践


专业导师

Pavlovskaya Anna Valentinovna,历史学博士,教授,莫斯科国立大学外语和区域研究系区域研究教研室主任


报考人的要求

根据“俄罗斯区域研究”专业的笔试(用俄语进行)结果选拔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