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招生信息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1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报名通知

时间:2021-08-01 浏览量: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重要共识创建,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2021年,学校计划招收来自中、俄及其他国家取得专家或硕士高等教育文凭的“生物学”(英文授课)和“俄语语言文学”(俄语授课)两个学科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实施莫斯科大学的博士培养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招生专业、人数及学制

学科专业

代码

培养方向

招生人数

教学语言

学制

生物学

06.06.01

生物科学

10

英语

4年

语言学

45.06.01

语言学与文学

5

俄语

3年

二、学习形式

学习形式为全日制学习。

学习地点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和莫斯科大学。

三、申请流程

本次招生方式为竞争选拔。报名截止日时间为:2021年8月17日。

1. 报考语言学专业的考生,请登录报名系统:https://webanketa.msu.ru,按照要求,使用俄语填写申请表,上传系统内要求文件,并请务必在备注处注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Shenzhen MSU-BIT Univerisity/ Университет МГУ-ППИ в Шэньчжэне非常重要)

2. 报考生物学专业的考生,可通过上述系统报名(需使用俄语),也可将报名材料发送至bio@smbu.edu.cn报名(需使用英语)。通过邮件发送的报名材料,需压缩为一个.RAR 或 .ZIP文件,并用“申请人姓名+专业”命名。申请报名材料要求如下:

Ø 《申请表》下载(表中标记黄色部分可不填);

Ø 申请人护照前两页扫描件;

Ø 申请人护照前两页俄文翻译件公证书(公证书可在录取时提交);

Ø 申请人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及其俄文翻译公证书(公证书可在录取时提交);

Ø 申请人最近一次俄罗斯签证扫描件(如有);

Ø 申请人电子照片,30mm*40mm,JPEG格式;

Ø 申请人相关专业论文或研究计划(请着重叙述攻读博士期间计划开展的研究内容),可提交申请人已发表的学术论文或学术成果;

Ø 导师对上述研究计划的意见(建议英文及俄文双语),如申请人无指定导师,可通过上述邮箱向招生委员会申请指定导师;

Ø 申请人出版物列表(如有)

Ø 其他个人成就列表(如所获专利、参加的竞赛、学术活动等,如有)

四、入学考试

入学考试将在莫斯科大学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远程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1. 考试时间:2021年09月01日-09月22日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 考试科目

(1)报考方向的专业学科考试

(2)哲学考试

(3)外语考试

入学考试以实施教学大纲所使用的语言进行。

3. 参考资料

语言学专业(俄文):下载

莫斯科大学相关院系:

https://www.philol.msu.ru/graduatecourse/documents-for-entrance/

生物学专业(英文):下载

莫斯科大学相关院系:http://www.bio.msu.ru/doc/index.php?ID=515

五、联系方式

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将于2021年10月1日开始,如需咨询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邮 箱:philology@smbu.edu.cn(语言学)bio@smbu.edu.cn(生物学)

联系电话:+7 499 348-80-02,+86 755-28323398/28323360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