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通知(适于中国籍申请者)

时间:2023-08-02 浏览量:

(莫斯科大学博士学位教育)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重要共识创建,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简称“莫斯科大学”)合作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公办性质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教育部批准我校开展莫斯科大学博士学位教育,博士研究生入学后注册为莫斯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学籍并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进行电子注册,实施莫斯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毕业时颁发莫斯科大学博士学位证书。

一、招生对象

招收硕士毕业生或取得专家高等教育文凭的人员。

二、招生专业人数及学制

学科

代码

培养方向

招生人数

(含国际生)

教学语言

学制

生物学

1.1

数学与力学

6

英语

4年

1.5

生物学

5

语言学

5.9

语文学

5

俄语

3年

材料学

1.3

物理学

3

俄语

4年

1.4

化学

3

数学

1.1

数学与力学

10

俄语

4年

经济学

5.2

经济学

5

俄语

3年

三、学习形式

学习形式:全日制。

学习地点: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和莫斯科大学。

四、申请流程

1. 报名时间

2023年8月8日-8月22日(莫斯科时间),报名文件里的日期须标注8月22号前。

2.报名方式

本次招生方式为竞争选拔。考生可登录https://webanketa.msu.ru或通过邮箱aspirantura@szmsubit.ru报名,或在莫斯科线下提交报名材料至莫斯科大学相关院系的招生委员会。

(1)通过上述网站报名的考生,所有学科均需使用俄语填写申请表,上传系统内要求文件,并请务必在备注处注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Shenzhen MSU-BIT Univerisity / Университет МГУ-ППИ в Шэньчжэне”(非常重要)。

如激活账户遇到问题,例如,没有收到包含验证码的短信,您可将您在注册时使用的姓名、出生日期以及注册失败原因发送至上述邮箱,登录密码将通过邮件发送给您。

如无法登录https://webanketa.msu.ru,请考生参照通过邮件报名的方法,通过邮箱提交报名材料。

(2)通过邮件报名的考生,报考生物学学科的考生可使用英文填写申请表,报考其他学科的考生需使用俄语填写申请表。并请务必在备注处注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Shenzhen MSU-BIT Univerisity / Университет МГУ-ППИ в Шэньчжэне”(非常重要)。通过邮件发送的报名材料,需压缩为一个.RAR 或 .ZIP文件,并用英语或俄语“申请人姓名+专业”命名。

3. 报名申请材料及要求

(1)《申请表》(下载:https://szmsubit.ru/en/graduate-programs/);

(2)申请人护照前两页扫描件;

(3)申请人护照前两页俄文翻译件公证书(公证书可在录取时提交);

(4)申请人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或专家高等教育文凭)扫描件及其俄文翻译公证书(公证书可在录取时提交);

(5)申请人最近一次俄罗斯签证扫描件(如有);

(6)申请人电子照片,30mm*40mm,JPEG格式;

(7)申请人相关专业论文或研究计划(请着重叙述攻读博士期间计划开展的研究内容),可提交申请人已发表的学术论文或学术成果;

(8)导师对上述研究计划的意见(建议英文及俄文双语),如申请人无指定导师,可通过各系联系邮箱向招生委员会申请指定导师;

(9)申请人出版物列表(如有)

(10)其他个人成就列表(如所获专利、参加的竞赛、学术活动等,如有)

五、入学考试

入学考试将在莫斯科大学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远程举行,安排如下:

1.考试时间

2023年09月01日-09月23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考试科目

(1)报考方向的专业学科考试;

(2)哲学考试;

(3)外语考试,具体考试科目如下表。

学科

代码

培养方向

外语考试科目

生物学

1.1

数学与力学

英语

1.5

生物学

语言学

5.9

语文学

俄语

材料学

1.3

物理学

英语

1.4

化学

数学

1.1

数学与力学

俄语

经济学

5.2

经济学

俄语

报考方向的专业学科考试及哲学考试以报考学科使用的教学语言进行。

3.报考相关信息

(1)语言学学科:

https://www.philol.msu.ru/graduatecourse/documents-for-entrance/

(2)生物学学科:https://bio.msu.ru/study/postgraduate_studies/

(3)材料学学科:http://www.fnm.msu.ru/doctor/phd/apply/

(4)数学学科:https://cs.msu.ru/node/2449

(5)经济学学科:

https://iaas.msu.ru/abiturientam/abiturientam-aspirantura/?ysclid=lkkk49r5nu398489677

(6)各学科报考参考资料: https://szmsubit.ru/en/graduate-programs/

六、收费标准及奖学金

1.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习期间,学费及住宿费缴纳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1)学费:45000元人民币/人/学年

(2)住宿费:6400元人民币/人/学年(1人间)

2.在莫斯科大学就读期间,学费按照莫斯科大学当年学费标准,由学生向莫斯科大学自行缴纳。如学生在莫斯科大学住宿,则按照莫斯科大学住宿收费标准向莫斯科大学缴纳住宿费。

3.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博士生的奖助包括:博士生新生奖学金、博士生学业奖学金、博士生学业补助、博士生教学助理津贴、博士生科研助理津贴等。

七、联系方式

如需咨询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驻莫斯科大学办公室负责人(在莫斯科)

招生综合管理:

科斯滕科·奥列西娅·亚历山德罗夫娜(联系方式:oakostenko@bk.ru)

莫大语言系:

穆哈诺娃·维塔·维塔利耶夫娜 (联系方式:moukhanova@gmail.com )

莫大生物系:

奥斯莫洛夫斯基·亚历山大·安德烈耶维奇(联系方式:aosmol@mail.ru)

莫大计算数学与控制系:

克诺季科·薇拉·鲍里索夫娜(联系方式:verba.knt@gmail.com);

莫大材料科学系:

科列斯尼克·伊里娜·瓦列里耶夫娜(联系方式:kolesnik.iv@gmail.com)

莫大亚非学院(报考经济学学科咨询):

萨波日尼科娃 · 奥列西娅 · 安德烈耶夫娜(联系方式:sapozhnikova@iaas.msu.ru)

欧亚研究中心(报考经济学学科咨询):

卡尔波夫 · 米哈伊尔 · 弗拉基米尔维奇(联系方式:mikhail-karpov6@rambler.r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负责人(在深圳)

招生综合管理:

施塔列夫·德米特里·谢尔盖耶维奇(联系方式:shtarev@mail.ru)

深北莫语言系:

列杰涅夫·亚历山大·弗拉基米尔维奇(联系方式:aledenev@mail.ru)

深北莫生物系:

基塔绍夫·安德烈·弗拉基米尔维奇(联系方式:kitashov@mail.bio.msu.ru)

深北莫计算数学与控制系:

布达克·鲍里斯·亚历山德罗维奇 (联系方式:boris.budak@yandex.ru)

深北莫材料科学系:

加尔舍夫·阿列克谢·维克多罗维奇(联系方式:garshev@inorg.chem.msu.r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3年8月2日